close
雖然ㄚ喵今天異常忙碌,雖然佛堂裡滿滿的都是等待諮詢及跟ㄚ喵聊天的小朋友。


但是在收到二封mail之後
ㄚ喵還是硬要擠出時間來寫這篇文章。

***************************************************************************************

下午有個年輕的小網友發了mail詢問ㄚ喵一個問題


她說:
跟男友分開一段時間
去求了帕碰希望可以挽回
後來男友跟她互動真的有比較熱絡
ㄚ喵也告訴她心態自己要改變
才能夠好好的留住男友


但ㄚ喵覺得
她恐怕是看不太懂ㄚ喵真正的意思。


為什麼呢?
因為在今天的信裡面
她告訴ㄚ喵一段話:

我這段時間跟前男友的互動很好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剛在一起時的感覺

 
好到讓我自以為的在今天問他"我們現在是甚麼樣的關係"
 
真的太自以為了 自己心底還認為以我們最近的相處模式下來我的挽回一定可以成功!

他對我很關心 很體貼 是我一直都希望的


"我無法掌握他"他是這樣說的,就因為管不住他可能就不是個未來可以走長久的人
 
我跟他說 我想要把我自己放在他寫的"女朋友"這個盒子裡
 
就算我們這陣子感情有增溫 但沒有個實質名分 很不安



ㄚ喵在網誌上聊過很多次了
所謂的[名份]
到底代表著什麼意義呢?
在大家的心裡
究竟執著的是什麼呢?


今天[男女朋友]這個名詞在實質的關係上
坦白說
沒有任何的法律規範
若真的要說,充其量
不過是個[道德意義]的約定(亦或是該說約束呢?)


ㄚ喵常在網聚時跟大家聊天
我問大家:
妳們想要一個不擅言詞
不刻意把[女朋友]掛在嘴邊或介紹給旁人
但卻會把妳放在心上
很多事情考慮到妳和他之間
考慮到未來的事情
不輕易承諾
但至少現階段是有多少能力作多少事情的男人


還是要一個
妳要名份就給妳名份
看是要[親愛的]還是要[寶貝]又或是[女朋友]
妳要的都給妳
但卻還是常去外面[廣結善緣]
總是告訴妳[都是朋友]而妳是[女友]
然後從沒有想過[未來]
這樣的[名份]是你們想要的嗎?


老實說
我不想要!


名份代表什麼?
[男女朋友]又代表什麼?


很多人問ㄚ喵:
若是真的想要幫助人
為什麼要拒絕[學生]?
為什麼要訂下一個二十歲的門檻?


很簡單!
因為學生的世界太過單純
一段戀情就像是[全世界]
一段感情就想要[走到盡頭]

真的是如此嗎?


想必過了二十五歲或三十歲以後的陌生網友們看到這裡就懂ㄚ喵想要表達的吧!


學生時代的男友有多少會成為[婚姻的另一伴]?


光是在教育這個觀念
就可能要花去ㄚ喵很多很多時間
重點是:這些學生還是無法接受
與其如此
不如ㄚ喵把時間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且已經了解ㄚ喵所想傳遞訊息的人


學生
沒有真正的生活壓力
就算有打工
也不可能真的有幾個會去扛家計
既然沒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這些實際壓力
世界裡當然只有想到[另一伴]


喵幫裡面的人
九成九都是[社會人士]
ㄚ喵想表達的大家都能認同
就算是少數的學生代表
基本上也能夠同意老師和ㄚ喵想要教導的觀念和態度


一段感情裡
最重要的是兩個人相處的模式
是兩個人彼此是不是能夠一同成長
在一起是不是快樂的
而不是一天到晚說什麼愛不愛
心裡有沒有我?!


如果妳是個讓人喜愛的女人
誰又能離的開妳呢


應該先思考的是:
妳是不是要先改變自己
讓自己成為[可愛]的女人
[值得愛]的女人
讓人[捨不得離開]的女人
而不是執著在那個所謂的名份


深思呀深思!
想想自己真正要的究竟是什麼
真的要在意那些虛幻的名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