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忙著處理本週六的慶典活動流程及相關資料,一邊回覆著幾位新諮詢的詢問信件。


突然一封信悄悄的send進我的mail box
是Allison
讀完之後,我的心突然柔軟了起來。


*********************************************************************************************
Dear 阿記
 
今天晚上為了週末的帕碰慶生法會K妳的網誌看看有沒有哪些注意事項要準備的,逛著逛著看到了4.20妳寫的那篇緣起與緣滅, 小三 ( 還沒機會見到她呢~ ) PO的
那個影片, 我也有看過那個繪本, 當時候可能沒有多大的感覺, 只覺得是本讓我惠心一笑的書 ( 大概是因為好結局的關係 )
 
但當我今天看了YOUTUBE的繪本影片, 居然哭了起來 ( 好像太愛哭了內 =_=''), 突然有很深的感觸, 最近才剛放生完, 老師說我還不能持咒, 加上又碰到慶生法會
的舉行,想說等慶生法會辦完再問問老師我的狀況吧~
 
看完了那個影片, 發現以前的我跟那塊失落的一角好像, 擁有的是尖銳的形狀, 總是等待別人來接受我的形狀而不是學著改變自己的形狀去配合別人. 因為學生時代
談的戀愛都是小朋友的戀愛, 覺得喜歡就在一起, 不喜歡就分手啊,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從沒有發現自己的缺點, 直到我看見影片中Big O說的話, 才知道或許我當時
執著的點是為什麼不是對方改變形狀來配合我, 而卻要我改變形狀? Big O離開時說的那句"也許有天我們會再遇見", 讓我哭了起來, 一方面是不知道我跟前男友什麼
時候會再見面,另一方面是知道要再遇見他就必須要改變自己的形狀, 往前滾動才有可能遇見他, 也或許是這樣的明白讓我哭了.
 
阿記諮詢的時候跟我說先不要聯絡前男友, 雖然諮詢後的這兩個星期我三不五時就很想撥電話甚至試圖想辦法去知道對方的新手機, 想要打給他, 但是一想到阿記妳
交代的, 我就打消這個念頭, 或許像阿記說的, 也許我如果改變了, 菩薩會讓對方自己來聯繫我吧, 但是我還是會問自己真的有在改變了嗎? 會不會見到他或是講電話
時又忍不住有像之前想報復的想法或是激動的情緒呢? 可能我不夠聰慧, 但是我想或許菩薩會經由一次次與對方的聯繫, 當成是對我的考試, 測試我是不是真正的學
會與對方見面時或是聯絡時心中不再有負面情緒, 學會怎麼不計較的付出, 怎麼樣珍惜一個人.
 
我也曾問過小鳳姊姊是不是可以問老師我要花多久的時間對方才會回來呢? 雖然我真的兩三天就想起這個問題一次, 但又覺得像小鳳姊姊告訴我的一樣, 知道了又能
怎麼樣呢? 我明白小鳳姊姊的意思, 但我只是凡人, 也會想知道, 也會好奇. 但是就算知道了之後... 該走的路我還是要走, 該完成的課題還是要完成, 該磨圓的形狀還是
要磨,雖然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問題要花多久解決, 我想我前男友應該也希望看到他當初追求那個開朗又替他著想的我吧...
 
說了好多喔~ 每次只要一哭就覺得很慚愧, 都要等到事情不可收拾才來正視自己的缺點, 每次回想起對方的好就會覺得很對不起他, 那個影片真的是很棒. 我還是有疑
惑, 情緒低落時, 但我相信老師這麼慈悲一定有辦法讓他回來, 只是我也很希望那時候的我可以真的成為一個良善又體貼的人,才不會辜負老師跟阿記妳的苦心,
用功
K一下網誌真的會有不同的啟發耶, 希望阿記可以繼續一直寫下去幫助更多人
 
我的讚佛咒還是不熟, 慶生法會前要多練習幾次, 才不會到現場忘詞就真的糗大了~ 哈哈哈
 
希望每一次流的眼淚都可以把不好的我又帶走一些
 
阿記晚安!
 
Allison
 
****************************************************************************************************************************
其實,ㄚ喵想...在這裡很多人都曾是那個尖銳的a piece.
我也曾是。

那尖銳的鋒角傷害了很多人
也讓自己受了很多次的傷

當我回首過往時
是感嘆的
是抱歉的
但也是更加謹慎的

現在的ㄚ喵好不容易修正個性,心態及觀念想法走到此刻
再讓我看看過往的那個[我]
Oh~ 很可怕。
但若不是那個過往所積累的我
此刻也不會有如此感恩惜福的對比。

所以我感謝那段過往。


我們都不能抹滅過去
過去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但所有過去的方法都不能讓我得到幸福的話
當然要改變所有的一切


想提醒Allison的是
何必去問[時間]。


所有的[時間]掌控在妳自己的手裡
ㄚ喵過去在很多文章都提過
改變多少
除了妳自己意領神會之外
帕亞那及[他]也會知道


就算真的告訴妳[時間]
但妳就這樣坐在原地不動
[時間]終究成為一個[數字]而已
不會成為[結果]
重要的還是[Change!!]


把自己該作的功課作好
把銳角磨圓
當[他]回來時
不再去傷害到他
讓他與妳成為一個美好的圓
才是真正的圓滿


ㄚ記會努力繼續寫下去
不管是不是有人想看
我會努力作我該作的事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時間的考驗讓很多人知道
我所作的一切都是正確的
因為
妳們得到改變及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