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網誌了,沒想到留言的人依然這麼多… XD

是該感謝菩薩老大們的靈感!

因為祂們,讓我生意爆炸好… XD 每天忙到真的連吃飯上廁所的時間都快沒有了

 

最近,很多新朋友在等待見老師,

即使通過菩薩老大的審核,

現在要見老師一面,真的真的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了。

 

撇開他一個月要出國好幾次不說

即使他在台灣,能夠在他魚事業抽空的時間,還得分給這麼多等待救援的朋友們

大家要靜心等待呀

ㄚ喵在這裡只能告訴大家: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又離題了… XD …

那麼久沒有寫文章,其實內心是過意不去的

難得今天文思泉湧,不寫一下真的會手癢。

哈哈。

 

想用更簡單的方法,來讓一些茫然的新朋友

在來找我之前,靜下來先想想,自己的問題是不是真的很[大]?!

 

我幾年前講課時就層說過

談戀愛跟找工作一樣,妳愛我我不一定愛妳,找工作也是

妳喜歡的工作不見得一定會錄取妳

藉由這個理論,我想讓更多朋友了解這其中的奧妙之處。^^

 

Q1:你們知道,為什麼

[國中畢業][高中畢業][大學畢業][研究所畢業][留學]在求職時,

起薪都會有差異嗎?(即使找的是同一份工作)

A1:因為學識不同。

大家看到Q1一定會覺得,喵姐怎麼了?怎麼會問這麼白癡的一個問題

是呀,大家在心裡一定是丈二金剛

這麼簡單的問題我為什麼會問呢?

 

面對求職大家都知道,內心也會有個底,如果我只有高中職畢業

在找工作時一定會找[適合]的工作,

希望待遇一定會填寫[適當]的數字。

但是…But…

那麼為什麼大家在面對感情時不是如此呢?

 

很多人,面對感情時,想要更好,想要更優

甚至,想要對方變成怎麼樣,我要的那樣

我倒想反問大家一樣:請問你們去工作時

會想改變老闆?會想改造公司?會想挑戰公司長久以來的制度?

 

答案應該很清楚,99%的人應該是不會如此。(但我會….XD

 

因為學歷不同,能力不同,專業不同,

所以我們更應該清楚了解到自己的[對等]在哪裡?

面對感情態度更是如此,

在你找到一份工作的同時,都想好好的去作工作才能領薪水

為什麼面對感情,卻只會想要對方改變呢?

 

 

Q2:請問各位,當你開始工作時,是先工作?還是先領薪水呢?

PS:這個問題讓我曾經被打槍,所以要先有但書:軍公教人員先不要回答,謝謝)

A2:ㄚ記啊….當然是先工作呀,從月初做到月底,隔月的五號或十號才能領薪水耶。

 

對,這個答案我想,95%的人都是一樣的

甚至有人的獎金或抽成,還要等到隔隔月才能領。

大家都明白,一定要先工作才能領薪水,

就是:付出才能收穫的道理。

同樣的

當你在面對感情時,憑什麼要人家先付出?

或者是付出比較多?

大家可以先靜下心來想一想,

將這個問題套用在你的感情上嗎?^^

 

Q3:姐姐,我好愛他,可是他為什麼可以說不愛就不愛了呢?

A3:捧油啊。我先請問一下厚,當你工作的時候,老闆說要炒你魷魚時

你真的能在Office裡抱著他的大腿又哭又鬧又亂嗎?

不可能嘛

應該是去想,為什麼是炒我?我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工作出包?態度不對?積效很差?還是…?

必然是先自我檢討。

不可能追著老闆或主管說:你,憑什麼fire我?!

對不對?

 

所以囉,當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

應該是先靜下心來,好好想想,問題真正的點是在哪裡?

而不是到處求,到處拜,到處問,

我問妳:妳失業時是要先上1041111開啟履歷表?

還是先出門拜拜?(我老實說:我找工作從來沒有去拜拜過… = = …

 

 

Q4:姐姐,我好喜歡OOO,我可以追求那樣的人嗎?

A4:有人呢,個性很內向害羞,不擅與人溝通哈拉,

但她卻偏偏崇尚公關的工作(我說的是PR

有人呢,明明坐不住,像個過動兒,但唸了個會計系,

所以就好像彷彿自然而然要找會計的工作
找工作前,很多人力銀行都會建議,先去了解自己的性向

適合什麼屬性的工作?適合什麼類別的行業?

同樣是會計,傳產,餐飲,進出口貿易,銷售業這些業種的會計工作基本上都有差異

同樣是業務,行銷,研發,也是一樣的道理

有的公司規模小,傳統產業,可能只需要高中職學歷就可以應徵上

有的公司是跨國企業,即使只是一個出納人員

都可能需要多益650分以上的程度,甚至希望有國外大學的學歷背景

 

大家在找工作時都會先衡量自己的學經歷

然後再去找適當的工作來丟履歷

可是

為什麼我常常碰到很多人來求助時

發現都是帶著[高標準]的另一半的資料來呢?

 

舉個例子好了:

如果我們有[靠山],經由親友介紹到某大企業作個小小助理

當妳發現妳的同事都是留美,留英,留法,留日….

開口閉口都是英文,拼了命,過關斬將才進了公司

公司公告只有英文,內部會議85%都是英文內容

妳剛好只有高職畢業,英文通通不記得了

請問:這份工作,妳會不會作的很吃力?會不會很沒有成就感?

 

面對感情亦是如此。

當你去面對一份[不對等]的感情時

是不是應該先去省視一下自己與對方是不是真的差距甚大?

才會導致問題越來越多?

是不是應該去追求這份差距大的感情

是不是值得讓妳傾付所有去縮小?

要花多少的力氣?要花多久的時間?

這個問題,妳得先問問自己,是不是能夠作到。

 

【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