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接到一位友人的電話。
電話一接起來就哭給我聽....

一驚,追問什麼事,嚇了我好大一跳。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公司財務上的問題。

說到這位朋友,
她先生家裡是經營工廠的
(不太方便說是什麼行業,怕會容易被猜到是哪間公司)
先生算是企業第三代了
在台灣也算小有名氣
一年多前,因為有意要到對岸去投資,友人跟我聊到這個話題。

詢問之下才知道
那個投資案高達數億
因為要投資廠房,
也要打通一些[關係]
所以算是筆很大金額的投資

友人先生急著想要[證明能力]
所以毛遂自薦要西進打天下!
友人很擔心。

琳昱當時聽了只問了一句:妳有去問過老師嗎?
(我這裡的[老師]指的是命理師或是類似的。因為友人並不是我們社團的成員,所以不是說我們老師)
她說她想找高人詢問。但不知從何找起,
所以就是來問問我有沒有認識的?
當時琳昱為她引荐了我們老師


友人並未告知先生,獨自與我和老師碰面
其實友人剛開始擔心的是先生自己過去大陸
會不會[包二奶],或是交女朋友,
(女人擔心的好像都是這類的問題。)

未料老師幫友人查看了以後
臉色凝重的告訴友人說:
[如果可以,請不要過去投資。]
[至少,這三年之內先不要過去。]
[否則,可能會連先生都有可能不保。]


友人一聽,有點嚇到了。
女人的問題是沒有,但沒想到是更為嚴重的問題。

謝過老師之後,友人私底下跟我長談。

她表示這個投資案先生很看重
已經跟家裡爭取了好幾年
好不容易現在有同意要拿錢讓他過去發展了
如果她現在出面阻止
怕先生會大抓狂。

我可以理解,但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畢竟她是第一次見到老師
對老師及社團的背景並不了解,
若是單純只當老師是[算命師]
的確很難光靠一席話就馬上停止數億的投資案。

而且,據說友人先生在對案已經打點好長一段時間了
[穩賺的啦!]這句話我也不知聽過幾回。
也因為好像真的已經找到不少Buyer及合作廠商
所以長輩也才同意這麼大筆的資金過去。

後來,當然也還是過去了。

沒想到...
不過一年多的光景
真的出事了。

果然不出老師所料
工廠及公司出了很大的問題
(似乎有上當地的報紙)
什麼樣的問題恕琳昱不方便在網路上陳述

友人哭訴著問我老師的聯絡方法

我告訴她老師現在人不在台灣
請讓我聯絡看看他何時返台
沒想到友人竟慌亂到說:
[老師在哪一國?我直接飛過去見他可以嗎?請他救救我老公!]

聽的我心也跟著酸起來了。
現在,老師也還在協助她處理先生及公司的事情ing
而她不管別人說什麼
她只聽老師的指點才動作了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眼所見的,不見得是事情的[全貌]
有時,一個瞬間,態勢轉變了,
我們所以為的順勢馬上就成為逆勢。


很多人會說,幹嘛那麼迷信啊?


我都是笑笑的說:如果迷信可以讓我得到平安,幸福和財富,為什麼我不能迷信呢?


一直喜歡包包的琳昱
從未想過可以把包包變成自己的事業
休息的這半年
老師一句說我可以專心的經營二手包
我每天都很開心的看包,選包。

遇到要選購或是挑貨時
會向老師詢問說
這個時間好不好?

我這個時候去法國可以嗎?
去香港可以嗎?
進貨可以嗎?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專業
經由老師的協助
至少這一年來
平均每個月都有還不錯的收入
(最少也有七八萬的入帳)
輕輕鬆鬆的像每天晃來晃去的貴婦
偶而還跑Bellavita看新品Show

記得有一次,因為有人要切一批貨給我
時間很急
但剛好老師當天有事要忙
要我先跟對方約改天
可是對方真的很趕
說是要出國了
所以我想說,應該是還好吧
就先把貨吃了下來
沒想到
那批貨,差點讓我週轉不靈....
卡了快三個月。
後來還是老師的幫忙
才讓我渡過的。


後來我就再也不敢[自信]了

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迷信]
又怎麼會有這樣的小事業?

億來億去的企業都來拜見老師指點
我這種小小咖
當然也寧願被說[迷信]
也要得到我的幸福人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