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很難嗎?其實一點也不,現在讓小妤來跟大家分享,當她懂得老師教給她的一切後,她就發現:幸福,就在咫尺。

***************************************************************

Dear 阿記,

 

 

小妤總是很多話,但因為心有感觸吧~開懷大笑

 

標題不知道該如何下,想到阿記最近說過的幸福是值得努力的”,所以就想到了這個標題~

 

 

上週六、日分別參加了新生與舊生的諮詢,還正在思考要如何下筆分享最近心情的同時,
前幾天又看到姐在網誌上最近PO的文章-遺憾一文而心中也有些許感觸.

 

 

幸福,是要靠自己去努力爭取的.其實這個道理或許大多人懂,但能真的去努力的人又有多少?
或說能夠以有所為、無所求來做努力的人又有多少呢?我自己也還在學習中
.
雖然小妤自己不敢說現在也做的很好,但對於我自己來說,我學著知足,但同時也學著貪心
~
乍看之下感覺我這句說的很矛盾,其實是分兩件事來說的.目前我所擁有的部份,我學著知足,不執著
.
這點我到現在仍一直在學習,因為放下我執對我來說是很大的一個功課;學著貪心,是因為我希望我的人生一路順
,
貪心的想要更好!!除了感情,家庭,工作,身體,我想要樣樣順~因為這樣的貪心,讓我知道我還有很多觀念想法都還要修正.

 

 

這邊有三個部份的近況報告 : 感情、工作與家庭

 

 

感情 :

 

或許大家現在看到小妤感情上甜甜蜜蜜的,但其實我也不是一下子就得到這些的.
但這一切來的就是那麼的突然,因此感恩、更讓我懂的珍惜

同時我真的要分享姐說的放下不等於放棄,放下一定會讓你得到更多
”,
還有阿諾說的你在急什麼,時間到了自然會推你一把”,其實有些道理我聽的懂,但在還沒真的成長到某個階段時
,
那些道理我永遠只是用的、用,而沒有辦法轉換到自己的心中.我要分享的事情是
,
我花了一年多才有體悟這些道理,這些我現在都懂了,也要告訴大家這些是真的.

 

 

 

其實在對於感情的這個部份,我自己也做了很大的修正,不黏,不吵,不盧.老師在一開始就告誡過小妤,
這個男生很聰明,若用我以前跟A的相處,那我們可能沒辦法在一起.A在一起的時候
,
我真的是一個很黏沒有安全感的女生.這也是我跟他會分開的原因,所以我一定要改的
.
而剛開始跟B互動的時候我也在想,這個人條件還不錯,真的會喜歡我嗎?後來有一段時候自己突然很想
A,
而且自己觀念有自己的堅持,讓我自己和B的相處沒有剛開始的快樂.直到台南網聚那天被老師巴了一下頭之後
,
我就像突然打通任督二脈一樣,不再被一直限制我前進的老觀念綁著.就這樣跟B到目前為止都順順的在走
~
但我也感謝菩薩讓我遇到了B,而我也很開心自己的觀念有慢慢進步,才可以和B相處的這麼沒有壓力.

 

 

我知道在跟新生分享時,有感受到她們有疑惑,因為來這裡的每個人都是想挽回”A.這當然沒有什麼不對,
也非常合理.所以我也很怕因此模糊大家的焦點.因為現在我是跟B在一起啊?我想也許有人有這個疑惑
.
因為我講完我的感應,也是有人說,這不是A.我回答說:沒錯.B. 其實說要挽回A,我也跟大家一樣的堅持
,
就算老師一開始就說要花比別人多的時間與努力,我也是跟老師說好,我會去努力~當初我也想要和A走一輩子的
!!
(
這段的心路歷程之前有分享過),珊珊也在新生諮詢時分享她的故事.也許我們兩現在求的對像都不是A
,
但我們想表達的都是,不管對象是誰,AB還是訂做的他,我們都會幸福的.只要自己努力,乖乖聽話照作.

 

到底什麼才是值得,或怎樣是不值得.只有自己能決定那個價值.還有,真的不要求別人能給我們什麼,
而要去想想自己能做到什麼~就是阿里山說的有所為,無所求



****無名又卡我字了,靜待下集。

 

工作 :

 

其實我工作上是我的考驗,那天朋友介紹一個工作給我.薪水比現在多5K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