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認識阿咪(MiMi)已經快二年了,常常還是會被她的[慧黠]笑到肚子痛!


阿咪很可愛,但有個壞習慣
總是愛把問題吞進肚子裡
等到有天真的忍不下去時才會崩潰
但事情如果到那個程度
處理起來的難度就會比剛開始還高
所以這一點ㄚ喵已經念她不下百次


這次的事件
相信她有得到教訓了
有時候我們是好心
但世風日下
不見得大家都會理解
就算會理解
時間一久了
也會變成[理所當然]
因此,對人對事不同調
其實是需要的喔!


來個題外話:
為什麼幫[DHL]打廣告
如果要的話也該幫[UPS]或[TNT]打廣告ㄇㄟ
因為ㄚ記在DHL待的時間比較短
UPS比較好啦
XDDDDD


***************************************************************************

DEAR阿姊姊:


"賽事"終於結束了,阿MI得快點來寫寫我的"超神速EXPRESS感應"~


話說MI爸過世時給了阿MI一間國宅,因為阿MI跟媽媽住另一棟大廈,所以阿MI一直以來把MI爸的國宅出租,
再把租金拿來付桃園套房的房貸不無小補(8000),一直以來都還算相安無事,就在一年半前,上一房客搬走後,
MI租給了一個小兒麻痺的太太,她家原本也住在這個社區裡,但是老公幫人作保,而還錢的人落跑了,
所以他家被法拍,還欠了一屁股債,無家可歸的一家四口經由里長的介紹來租阿MI的房子,
因為當初出租時房客太太的請求啟動了阿MI氾濫的惻隱之心,所以房租算他們7500,押金也只收12000
一直以來還算相安無事,除了有時候家中經濟困難,她會傳個簡訊給我要我寬限幾天,
有時候她家會出現不可思議的
"賽事"
例如:出車禍所以無法匯款、追逐被禁足的兒子而從四樓樓梯滾到三樓→所以在家養傷無法匯款....= ="

 

如之前所說,阿MI是拿房租來付房貸,而阿MI那段時間是失業的,所以除了那間房子的租金,
當時也把桃園的房子租人,用兩間房子的租金來養這間套房,所以說要是有一方遲繳or未繳,
會給我造成不小的困擾....

 

有一天,阿MI收到此生第一張存證信函,一問之下原來是房客租了社區的車位但是車子常被破壞,
所以他們不爽就索性不繳管理費來抗爭,管委會收不到費用當然直接找屋主,夠鳥吧
?
這件鳥事後來經由房客跟管委會自己去協調後,當然由房客自己去負責,但是讓阿MI覺得他們一家子真的很麻煩,
那時,阿MI還跟小鳳抱怨,不知道自己的善心到底對不對?阿鳳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也勸我不要再續租給她們~

 

後來,阿MI有了機場的工作,為了省點錢只好在外租便宜的房子,繼續用兩間房子的租金來付房貸,
但鑒於高雄房客的狀況不斷,阿MI的內心啟動了警報機制,所以租約簽到今年二月底,
MI就不打算再租給他們了,時間越接近收回房子,就會接到房客太太的請求續租,阿MI這次鐵了心說""
並且以"MI媽要搬回來住"做為藉口,硬是回絕,一月打電話跟房客橋好22號點收房子,
到了二月房客卻拖說找不到房子可以搬走希望能拖延到四月,阿MI最後只願意讓他們拖到三月就一定要滾蛋,
到了三月,阿MI開始電話給房客約時間點收房子,電話沒接,阿MI就傳簡訊給她,也沒回,
就這樣打了兩周都沒回應,看來她們是想擺爛了....

 

當時,阿MI重感冒兩個月,像梁山伯一樣咳到快掛點,那晚,很難過的想說該不會病死在家裡都不會有人知道吧??
想起了我的喵幫家人(噴淚),睡覺前心裡吶喊"老師,救命阿~~"後來剛睡著時,夢見老師直接了當的叫我去佛堂一趟(這個FB上有記錄)
之後阿MI也橋好了假,準備下個月南下....

 

MI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準備寫存證信函給房客,去郵局買存證信函前,在MSN留言給阿姐姐,跟她求救,
買回家正要寫時,阿姐姐回說"放心,老師已經在處裡了~",看見這句話真的讓我很安心,存證信函寫完又要跑去郵局寄,
寄完信阿MI就去逛逛寵物店放鬆心情,一踏進店就接到房客的電話,哇靠!!也太快了吧
???!!
房客又說了些很鳥的理由來解釋為何兩周不接電話(為了阻止兒子打電話給女友就拔掉電話線,卻被兒子偷走自己的手機,
自己還搜了三天才趁兒子睡覺時找到手機.....)Anyway,最後我聽到我想聽的,他們願意如期搬走,房子會整理乾淨,
水電瓦斯都會繳清,積欠的管理費已經轉移到她的名下跟著她走....

 

就這樣,阿MI如期順利的收回了房子(YA!),並在隔日前往佛堂,阿MI跟阿姐姐說了整件事,
阿姐姐說當下知道這件事就先電話通知老師,在她趕去佛堂的途中,老師已經幫阿MI燒了蠟燭,
天啊!!真的比DHL還神速!!! 
跟阿姐姐聊到一半時,老師拿了三張畫著很漂亮的圖案的紙要阿MI寫一寫姓名生日生肖,後來,
MI跟阿姐姐說看了小鳳買了新房真的好羨慕,阿MI這輩子的心願就是能買間透天厝給MI媽養老,
MI媽喜歡種菜,以前住眷村可以種菜,但是現在搬到大廈就沒地方種了,地震來時MI媽也嚇得半死,
在北部工作的我實在無法時時刻刻陪著MI...

 

後來跟老師諮詢時,阿MI說了這個願望,但是就算把兩間房子賣了再買透天厝阿MI還得多背一條房貸,
老師笑了笑給了我三根蠟燭,說剛剛寫的紙已經包進蠟燭裡,一根是燒MI爸房子不好的,一根燒阿MI的小人,
另一根是幫阿MI求一切好運的(YA!正點!!),老師要阿MI不要急,等MI爸的房子漲價了再賣,因為之後還會大漲50%(!!!)
後來老師又請師娘去拿了一個內含的三色符管的佛牌(忘記名字了,sorry)給阿MI,老師說這塊佛牌可以幫阿MI招人緣、驅趕小人、求財運,
哇靠!!我真的如獲至寶!!!,聊著聊著阿MI跟老師抱怨旅客真的很機車,沒事就會開口刁難擺臉色口出惡言,
老師又笑了笑說剛剛給我的符管佛牌裡有著兩隻鬼王,會站在阿MI左右,那些卡很大的旅客就算走過來也不敢造次,
是阿~MI想想,如果身邊站了MOTO跟小O好像真的沒有人敢欺負我喔~(大笑)

MOTO還幫忙阿MI把三塊佛牌匯集成一串,現在阿MI也是"一串佛牌族"的了~()

 

這次的事讓阿MI省思,有時候你想做善事,卻反而會被別人利用,
而且,真的要自己能裡所及再去行善,先顧好自己的肚子才能幫助別人。

現在有了諸佛菩薩的保佑,下一個房客一定會更好!
MI很感恩的得到老師賜給的大禮,一一燒完了蠟燭,感覺烏雲都消散了,戴上了佛牌,
現在工作真的沒有遇到機車旅客,重點是→咳了兩個月的感冒就無聲無息的走了~~超猛的啦!

MI知道自己會過得更好,這一切都是老師、師娘、佛堂諸佛、阿姊姊、喵幫家人所給予的,
讓隻身在外工作的阿MI感到無限的溫暖~我真的不是一個人~~我愛大家,很榮幸是這裡的一份子~

 


                                                 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