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性剛直~ 好強~ 不示弱~ 遇到越困難的事情越是堅強~ 很努力的希望自己有成就~ 脾氣太硬~ 過有稜有角~ 學著放軟~ 個性要改~ 談吐要更低調些~ 善緣親近!.....>

這是週六一早一位師姐對我說的話

她未曾見過我~ 準嗎?? 嗯... 見仁見智囉



也許我不該凡事都歸咎於因果論

或者我可以說這是相對論的結果 (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來說~ 比較科學了吧~ = = )

曾經因為我作的某些事情~ 說過的某些話~ 導致今日會有相對的反應及變化

故~ 我能怨恨別人對我所作所為嗎??

不行! 因為這是我起的頭

若是我不去作某些事情~ 說某些話~ 必定不會有相對的事情產生連鎖(化學)反應

SO~ 我該自我檢討 (認真且嚴肅的想著!!)



好多年前 有位很有份量的政治人物 公開說了一句話~ 當時就讓我很有感觸 <<不冀不求>>

再回想起 五年前我於桃園精舍擔任義工及抄寫佛經的那段日子 心中亦是無所求

桃園的李老師曾與我分享 當妳心中真正無所求時

便是菩薩要贈予妳之時

我當下也只是一知半解~ 仍不以為意~ 還是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作著我想作的事情

此刻認真想起

那時真的得到許多



伍老師給我的課題 <<心靜即有。心浮則無>>



若從字面上解釋

心靜下來就什麼都有了

???!!!

是不是說:心平靜了  看到的事情會是比較清楚的

是非對錯都在心裡面  要什麼 求什麼 得什麼 會很肯定

心平靜下來 不再讓躁亂干擾我的判斷力

什麼話是可以說的  什麼事情是可以作的  什麼人是可以親近的  什麼地方是可以去的  什麼書是可以看的

所有的答案自然而然就浮現了  

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  怨什麼呢

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  痛什麼呢

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  苦什麼呢

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  貪什麼呢

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  要什麼呢

倘若今天我就失去生命  我還要心懷忿恨  帶著無限的痛苦離開嗎?

那有多可怕???



人是容易將傷痛遺忘  也很容易將善知識淡忘

所以我寫下來  反複讀著  提醒自己



要有所得  心必須先平靜下來

有多少事情 只要平心靜氣  就可以坦然接受及面對呀~ 

這樣一想  不就面露微笑  過去了嗎



事情有這麼簡單嗎?

就是這麼簡單!

有什麼難?

當下也許很難

畢竟我還只是個凡人

不生氣 騙人

不難過 騙人

不心傷 騙人

但是

我能精進的是 學習縮短痛苦悲傷哀慟的時間

越快將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就是一種成就

心  一旦靜下來  妳就什麼答案都有了

我想

我已經大略知道老師要給我的是什麼了



妳的心 靜下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