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結束喵幫]的標題會讓很多人嚇到...但我今天真的真的好難過。
 
 
從創立[喵幫]到現在
快一年了
第一次....
真的是第一次
ㄚ喵
萌生結束[喵幫]的想法。
 
 
絕對不是因為[累]!
也不是因為[煩]。
更不是因為[懶]!!
是因為.....
好多...好多...好多的失望。
 
 
這一陣子
不管是北中南或是不分區的幹部
或是接待組的妹妹們
都很[息事寧人]的[極度淡化]簡單報告一些事情
待我進一步了解才知道
原來問題已經比我所想像中嚴重了。
 
 
也許過去我沒有很刻意的說在文章裡
都是[輕描淡寫]的簡單帶過去
那是因為我覺得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我如此的形容及說法
應該大家都會懂我所想要傳達的重點。
 
 
今天我會如此震怒+心痛+失望
甚至想要結束喵幫
最主要就是只有一句話:
[理所當然。]
 
 
幾個比較資深的成員(像嫻兒)
或是比較常被我罵的幹部(像ㄚ諾和文文還有芭樂)
都知道
最大也是唯一的一顆地雷就是:[理所當然]
 
 
只要敢踩到這顆地雷
就算不被ㄚ喵踢出喵幫
大概也會我冰到冷凍庫裡好一段時間了。
 
 
但這陣子
竟然不只一位新成員
是很多很多成員
越來越[理所當然]的態度
讓ㄚ喵覺得
是不是我的方法錯了?
還是我的教育太過失敗了?
讓大家會有如此[理所當然]的想法?
[喵幫]存在的意義及價值是不是已經模糊了呢???
 
 
我一再的教育大家:
[感恩]
[惜福]
的重要性!
 
但大家似乎誤會了我的意思
感恩->不光是感恩老師及諸佛菩薩
惜福->也不只是珍惜與老師和ㄚ喵結識的福份。
感恩惜福是要感謝所有幫助過你的每一個喵幫的人
要珍惜你在喵幫認識的所有成員!!!
 
 
今天我選出北中南及不分區數位幹部
加上接待組的妹妹們
這些人都是[義務性]的協助ㄚ喵及佛堂的成員
不是[應該]
更不是[理所當然]要幫你們作[任何事情]
這些熱心的幹部
本著一顆[同理心]
體貼ㄚ喵的大肚子
也分擔了ㄚ喵的一些工作
分享自己的經驗給新生和新成員
 
 
但是
我今天痛心的是:
大家幫助你們
不是應該的
不是理所當然的
不是一定要的!!
包括我和老師也一樣
我們是一定非得要幫你們嗎???
 
 
要放烏龜。放小鳥。放生魚
追著幹部一直問都OK
要請幹部代訂是怎樣?
幹部能夠提供你一些相關訊息就已經夠讓你要道謝好幾次了
他們有欠你們嗎??
 
 
想當初
ㄚ喵自己光是放生龜就找了三星期
沒有任何一個人幫我
自己上網去google
去Yahoo知識+拼命問
到處去找水族館
台北縣市的水族館我大概跑了二十間有了
自己像個神經病一樣
烏龜?烏龜?給我烏龜!!!
 
 
因為自己有過這樣的經驗
所以才會請有經驗的幹部或是舊生
用分享的心情來告訴有需要的新生
 
問題是:
竟然有[理所當然]的新生
要求幹部或舊生代訂?!
還要求[幫忙幫到底]?!
我真的氣到想直接公告這些人的名字!
 
 
不光是如此
代買[桃枝]沒有道謝
也是[理所當然]
(被我踢出去的小白白更是沒有把費用先給熱心幫助的成員)
(隔了好幾星期被我知道才讓我直接氣到去要錢)
(不過就是二百多元)
(這種誠信不足的人)
(我絕對不允許出現在喵幫裡面!!!)
 
 
代訂酥油
代買桃枝
代購東西
都是人家的好心
不要以為人家有賺妳錢
有辦法自己上網去找
ㄚ喵請人家幫忙
就已經夠不好意思了
竟然趕半夜打電話!
今天有誰欠你這些東西
人家不用睡覺嗎?
人家沒有自己的事情嗎?
是誰[理所當然]要在家裡等你下訂單?
今天訂?明天要?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子?
就算是廠商也需要一些工作時間吧?!
更何況人家並不是[廠商]!!!
 
 
還有
ㄚ能好心
並不代表大家可以[軟土身掘]!
他每次網聚快結束的時間
就會好心問大家是不是有要趕去搭高鐵的
一次兩次以後
大家竟然[理所當然]當他是[司機]專用
不只是要人家三催四請
還要選時間
[我要等誰誰誰]
[我搭下一班車]
害的ㄚ能每次都要跑上三四趟不說
很多人連句[謝]都沒說也就算了
還敢[指使]ㄚ能說[開快點!]
[高鐵快趕不到了!]
你們有任何一個人付給ㄚ能交通費嗎?
憑什麼用這種態度去對他?
 
 
這些事情都不是ㄚ能來告訴我
是我自己觀察來的
就連ㄚ喵自己
昨天都只敢請自己的弟弟-芭樂載我去高鐵站
也不好意思再麻煩ㄚ能
但你們的態度
怎麼可以如此[理所當然]呢?!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失望!
ㄚ能欠你們的嗎?
他是應該讓你們叫來叫去的嗎?
如果好心是讓你們這樣子來對待的
我寧願收掉[喵幫]
也不要讓這些幹部和好心的人來被大家利用!!


而且昨天ㄚ喵知道老師今天一大早就要趕七點的飛機
所以把時間控制要早一點結束
本來ㄚ喵要留在佛堂幫忙到最後
但老師要我早一點回去
(我想是有原因的)
(所以我就乖乖聽話先離開)
昨天幹部留到最後的只有一位
所以mimi和ㄚ能就自願留下來一起當[打烊班]
收拾佛堂的桌椅和環境清潔
但竟然有新成員自私的想留下來再多問一些事情
(老師都已經說的很清楚:等他回國再說!)
(這位成員還是硬留下來!!!
請他下次再問
他竟然敢說:
那為什麼Mimi和ㄚ能可以留到最後?
他們憑什麼有特權?


這一位新成員(我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不公告你的名字)
我直接在這裡回答你:
你去問問幹部們
Mimi和ㄚ喵到底是什麼關係?
她有沒有特權???
她私底下為喵幫及佛堂的付出
自己掏了幾次腰包做一大堆東西
還花不少錢添購物品給佛堂

辦的到嗎?
自私如你
用這種小人之心看別人
還敢求我讓你留在喵幫嗎???
我再告訴你
ㄚ能來佛堂從來就不是要問問題
如果你以後到佛堂不問我和老師任何問題
你要留到幾點
我絕對不會再過問。


跟ㄚ喵熟一點的都知道
我絕對不會先去問老師我自己的事情!!
包括前一週ㄚ喵發生一件很大的事情
後來還被老師罵說為什麼不先問問他?
 
我想說的是:
我和幹部都一樣
把時間讓給有需要的新生。新諮詢
不要以為我或是幹部就有特權
去問問大家
我有沒有問過自己的事情?
不要以為我跟老師通電話就表示我可以永無止盡的問
問芭樂
問文文
問ㄚ諾
他們三個是最常看到我和老師開會的
不管在電話裡
還是在旁邊看著
從來就不會利用[喵姐]這個身份
自己先問想問的問題
或是獨佔老師的時間
就連我想說自己處理就好
也會被老師罵
這樣的我
不算是以身作則嗎???
 
 
ㄚ喵昨天回到桃園宿舍已經十二點半了
梳洗完等待老師上路
就使用電話從兩點跟老師開會到清晨五點半
因為老師今天早上七點的班機要飛長樂機場
深怕昨天四十位諮詢的狀況ㄚ喵要掌握一下
後續才知道該怎麼協助大家
怎麼讓大家事情更順更好處理
 
 
早上七點才入睡的ㄚ喵
中午接到Terry好事分享
但下午四點卻接到幾位幹部不約而同的報告
極度諷刺的對比
ㄚ喵真的痛心到想直接把網誌關掉!
 
 
傍晚
兩位新朋友的諮詢詢問
真的希望得到老師的指引
再接到酷寶的[諮詢心得]後
ㄚ喵真的好難過
自己躲在棉被裡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我知道
還是有很多人真的需要我和老師
Mimi說的:
[如果ㄚ姐真的關掉喵幫 , 那對那些聽話又乖的人 , 不是很不公平嗎?]
我回答Mimi:
[喵幫是我一手創的 , 如果今天關掉喵幫 , 我難道就不痛苦嗎?我才是那個最痛苦的人吧!]
 
 
我想問問你們:
[感恩]。[惜福]。真的有這麼難嗎?
不要把大家作的事情當作[理所當然]有這麼難嗎?
是不是真的要[失去]
大家才會知道自己曾經有多[幸福]?!
還是
我的教育真的太過失敗?
才會讓大家如此的[理所當然]。
以為我和老師及所有的幹部是
[應該的]
[一定要的]
來幫助大家呢????
 
 
真的
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