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喵收到OO的來信 , 也花了不短的時間好好的回應她。
 
在信的內容裡
我知道有很多公主都會有同樣的想法和悟不透的點
再一次
我希望我將信件內容貼出來之後
大家可以一起想想
好好的思考一下
自己是不是
也困頓在同一個點裡面呢?
 
*************************************************
姐,
 
今天看到妳的文章,妳身体狀況還好嗎?
自己要多多休息喔!
 
最近我有些問題,一直想不透,所以找姐姐聊聊…
 
 
是這樣的…在過去分手前他就會關機,讓我聯絡不到他,
我打電話、傳簡訊他也都不回,所以每當我找他找不到時我心就好慌,會很急(因為聯絡不到他),所以他給的我不安全感是這樣來的,因為他常常會消失一陣子再和我聯絡(如二個多星期之久或快一個月,我等他的時間常都是這樣好像都無法順利的互動總感覺中間的時知隔好長),所以每當他主動與我聯絡時我就特別在意,在聯絡的過程中就不想讓他生氣…就因為如果他生氣不爽時又要等好久一段時間才會和我聯絡,但我每當與他見面時我又沒和他提我在意的點"打給他他沒回應、不然就消失不見",因為我怕又失去與他見面的機會…所以不想讓他生氣和壓力,所以事情沒解決,最後這種狀況常常發生…而最後導致分手
 
*分手那時他有和我說,他是個極需空間的人,這我知道…
但他需要的好像不被打擾的一人世界,我在意的點是,如果二人在一起連平常的聯絡都無法的話,很難有生活上的交集
 
 
直到最近我有與他聯絡,他對我都是時好時壞,好的時候很好,不好時就也和之前一樣不理我消失不見,最近…我想二方面還是要有互動會好一些,我發了一封簡訊、一通電話給他,他也都沒回應…這種感覺就好像又回到之前一樣那種陰影又來了(因為當他不理我時,我就會一直想我哪作不好讓他生氣,就一直想一直檢討,就會變得很沒自信更怕他生氣不理我)…這種感覺很不好受,…那之前的不安全感又再次上來,整個心就糾在那…因為他的不回應讓我難受好久。我知道這是我要跨過去的功課,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下去,因為我知道這樣的話和之前一樣是沒進步的,但因為現在我們的關係我又不能對他要求什麼,我也不想給他壓力不想改變他,想由我改變去引導他,但對於他的消失、不回應,斷斷續續的回應讓我的情緒被壓的好沉重,因為這樣我就會又開始慌不知他何時他才會再理我?
總覺得他隨時要跨及我的生活都可以,但我要進入他的生活是由他來決定,姐…我想改變,這樣我好難受…
 
 
在老師出國前我問過老師我和他的狀況該注意什麼
老師和我說:
 
1.叫我把自己的個性改的更好,也叫我把他之前對我說的話全部好好想一遍
(這我知道…我要改的部份還有很多,這我會繼續好好努力的,我想讓自己變的更好,如姐說要改變和他相處的模式及被他認同)
 
 
2.老師說現在要主動聯絡也可以,就是不要干涉他,要給他關心、鼓勵
 
3.叫我順其自然,就如身病不用一直拚命去就醫、找藥方,愈想治好愈治不好,叫我不用理他反而病會好轉且得到更多
(姐…老師的用意是說叫我都不用在意、也不用作些什麼舉動嗎? 而我會覺得好不容易又聯絡我又不想這樣又斷了訊息…所以我想和他有互動這樣比較能藉由互動多了解彼此,姐…因為我和他的感情基礎並沒那長)
 
*因為上次的機會被我搞軋了,所以這次我特別小心…害怕又處理的不好,所以我會很小心也超怕他生氣,反正什麼都怕…老師叫我不用怕,他說怕的話作不了什麼事的
 
姐不好意思…打擾妳,這些點其實從之前就一直存在,
只是到現在又出現了,那種陰影又來了,現在變成我打電話、發簡訊給他,我都好害怕因為在意…其實我真的不是要求對方很多的人,只是這點讓我好沒安全感,所以想找姐姐聊聊…
 
OO
*************************************************
親愛的OO
 
姐姐一切都安好
沒事的
所以不用擔心
只是最近都忙於打掃整理新住處
才會比較忙
也比較容易累
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請不要擔心喔!^^
 
收到妳的信
其實有很多話想跟妳說
但需要稍微整理一下
妳也知道
孕婦的腦袋運轉速度真的不如以往
呵呵呵
 
姐在看完信件之後
只有一個想法:妳還是在[怕]。
 
妳知道妳自己有很多地方
其實並沒有完全改變
但因為第一次給妳機會
被妳搞砸
所以妳更珍惜這一次菩薩再給妳的第二次機會
我當然瞭解
 
關鍵問題是
妳是有[珍惜]
並沒有[改變]
 
妳依然想要[影響他]
妳有發現嗎?
妳說他要隨時切入妳的生活
妳都是開放的態度
但他要不要妳進入他的生活
卻是由他主導的
妳表面上說妳知道要改變
但妳仍是很[心急]想要很快的讓這一切改變到妳想要的狀態
 
OO
這是一個事實
妳必須先去認清並且接受呀
不然
妳要怎麼走下面的考驗和路呢?
 
今天
他是妳選擇想要的對象
好與不好都在妳自己心裡面有個基準
不是我或老師來評判的
 
而今天既然他是妳選擇想要的對象
過去妳自己的一切行為種種造就了他的[推距]與[若即若離]
OO
這是妳的[業]呀
懂嗎?
因為妳過去造的[因]結成今日的[果]
所以他會如此的行為
都是因為妳自己所造成的
當然
妳說妳會改
妳也真的很努力再改變自己
這個我和老師及菩薩的確都看在眼裡
 
但是
OO
我老實說
男友他不見得真的[看的到]
他曾經一次又一次被妳的過往行為所[傷害]到
被擠壓的空間
對他來說
那是種恐懼的過往
也許我這樣子說太過重
 
男人的想法的確是如此
要不
他的靈又怎麼會跟[頭家]哭訴呢?
 
OO
今天既然綠度母再給妳一次機會
就是要妳好好表現
好好的去作改變
不是讓妳又在那裡
又怕又驚又不知所挫
其實
妳都有方向
也知道到底該怎麼作
 
只是
妳[急]->急著希望[穩定的關係]。急著希望[明確的一句話]。急著一切都[確定]下來。
又[怕]->怕他又突然消失不見。怕他又突然不想理妳。怕他又改變心意。怕他又越要求越多。
(姐姐這兩段話應該沒有說錯吧?!說錯妳可以告訴我不要緊)
種種的怕+很多的急
讓妳思緒整個又亂了起來
我感受到的妳的情緒
是不穩定的
是慌亂的
是不安的
是焦躁的
 
OO
這樣子是不對的
說真的
他怎麼想
現在與妳無關
妳只需要作好妳該作的事情
度母給妳的考驗還在進行中
妳該證明
妳真的有努力在改變自己
而不是一天到晚想他到底會不會又不見
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到底會不會一下子就又找不到人
OO
如果妳在落在這樣的輪迴裡
下一次
度母恐怕不會再給妳機會了
希望妳明白
姐姐不是嚇妳
男人怎麼想
根本不是妳該去思考的
妳該作的
只有修正妳自己的部份
再說
他不找妳又怎麼樣呢?
妳給他該有的關心
他要空間就給他
因為愛他
所以給他快樂的空間
不行嗎?
 
妳越是壓迫他
只會讓他越來越遠
想到的都是過去恐懼的印象
妳希望事情再變成如此嗎?
不要再亂想
作妳該作的
 
關心他->簡訊幹嘛一定要回應?
舉個例子:如果妳傳簡訊來關心姐姐。姐沒有回應。妳會不開心嗎?想說姐幹嘛不回嗎?我想妳應該不會這樣子想吧。
那為什麼對他就不能用同樣的態度呢?
如果妳打電話給姐姐沒有人接。妳應該會想說:啊姐姐可能在忙。那我有空再打就好了。
應該也不會生我的氣或是胡思亂想說姐姐故意不接妳電話吧?
那麼對他為什麼不能如此呢?
 
OO
多學一些[同理心]
妳要安全感
但他要的是[空間]
要空間不代表不想跟妳在一起
但如果妳要壓迫到他的空間
他當然選擇寧願一個人了
今天妳要跟他在一起
當然是以他的想法為重呀
不是嗎?
 
還有
記不記得姐常說的
[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
不是等待別人給妳的
這樣的等待與祈求
是會讓兩個人的關係不對等
就算現在可以在一起
有一天
終究是會結束的。
 
姐姐語重心長跟妳說了那麼多
希望妳能明白姐姐是真心希望妳能夠[悟透]
才有辦法讓自己真正的[蛻變]
現在的妳
只是[努力改變]而已
並沒有真正[蛻變]
而他
是感受的到的
所以他才會把[空間]拉大
這樣子妳懂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